|

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宁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9 15:21:52 阅读量:509

一、部门预算安排总体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预算指标通知,2021年本部门预算总收入1939.14万元,较2020年预算总收入(1415.30万元)增加523.84万元,增加37.01%,全部是一般公共财政拨款。2021年本部门预算总支出1939.14万元,较2020年预算总支出(1415.30万元)增加523.84万元,增长37.01%。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77.77万元,较2020年(719.82万元)增加257.95万元,增长35.35%;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35.65万元,较2020年(315.48万元)增加20.17万元,增长6.39%;项目支出625.72万元,较2020年(380万元)增加245.72万元,增长64.66%。

二、机关运行经费

我部门机关2021年日常公用经费共计安排335.65万元,较2020年(315.48万元)增加20.17万元,主要是2021年人员增加,公务通讯补贴和公务交通补贴费用增多,故造成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共计安排我部门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算额度15.00万元,较2020年(15万元)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额度为0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额度为0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额度为15.0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支出额度0万元,较2020年持平,原因是认真落实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四、绩效预算信息情况

总体绩效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县“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五个宁晋”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项绩效目标

(1)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全县“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2)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3)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4)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5)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6)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工作保障措施

1、加强政治监督,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驰风险,保证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障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2、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3、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36万元,主要用于安全可靠应用国产化设备替代。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