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宁晋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3 15:23:16 阅读量:892

12月1日,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唐树元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小平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石克栋通报了典型案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九芳宣读了《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要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就要有好的队伍、严的纪律、强的作风、优的政治生态环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立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照“四个意识”,做到“五个不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牢记身份、忠诚于党的组织,心系群众、忠诚于党的宗旨,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要严守纪律规矩,心存敬畏、审慎用权,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注重他律、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管党治党的“执行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是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等方面用心用力,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对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要环节、重要案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抵制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坚决扭转本单位本系统违规收受歪风。三是压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县纪委监委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既要加强对党委班子成员的监督,也要加强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以科学完善的监督体系有效防止各类问题的发生。此次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要组建工作专班,联合相关部门,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既要发挥协助作用,又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协助派驻单位做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等工作,从根本上防范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会,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和县委安排部署上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严于律己,统筹推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慎独慎初慎微,加强内部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加强日常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政务服务中心主会场或经济开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