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晋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宁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2:25 阅读量:2129

9月28日下午,宁晋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川授课并讲话。

会上,张川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张川同志以《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和启示》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从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主要领导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有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风险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原因的分析以及做好干监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张川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正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清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坚决抵制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要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制约,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要防止“灯下黑”,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同时也要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川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敬畏权力,守护权力边界;要守护好家园,传承好家风;要关心好同志,带好队伍。

授课结束后,张川同志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巡察机构落实禁酒控酒要求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