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晋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廉内助”聘任会暨“廉洁家风”恳谈会

来源:宁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16:21:43 阅读量:829

“在这里,我先表个态,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地支持爱人的工作,坚决抵制诱惑,坚持做到不吹“枕边歪风”,坚决把好“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和监督,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勤俭持家,为家庭和单位树起廉洁从政的好榜样。”“廉内助”代表李超在发言时表示。

9月24日下午,宁晋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廉内助”聘任会暨“廉洁家风”恳谈会,12名被聘任为纪检监察干部“廉内助”的代表被邀请参加活动,共话清廉家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川出席并讲话。

“一楼是谈话室,安装有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同时出于安全考虑,墙体、桌椅等全部做了软包处理......”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12名纪检监察干部“廉内助”代表实地参观了县纪委监委谈话室,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让“廉内助”零距离感受纪检监察干部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理解和认同。从警示教育片贪腐案例中受到触动,增强廉洁意识,感受到家风廉洁的重要性,防止家庭腐败,筑牢坚固的家庭廉洁防线。

恳谈会上,宣读了《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为“廉内助”代表颁发“廉内助”聘任书,并赠送了优秀图书《中国家规》。“廉内助”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对如何做好“廉内助”的认识和建议。

张川在恳谈会上首先介绍了宁晋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构架、工作职责,分析了当前纪委监委干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强调了委机关严格的内控制度和措施。

张川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承担着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把政治过硬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根本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坚强后盾,纪检监察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支持和理解。县纪委监委开展聘任“廉内助”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督促干部管好“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筑牢家庭反腐防线,这既是干部对家庭、对亲人最大的责任,也是县纪委监委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张川与大家进行座谈时表示,感谢各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给予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支持、给予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解信任,并就发挥好“廉内助”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对纪检干部再多一份支持,多一份理解,使他们能够排除后顾之忧,把好家庭廉政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一致表示,将继续全心全意照顾好家庭,义无反顾支持好爱人的工作,一定发挥好“家庭纪委书记”作用,及时提醒爱人自重、自警、自励,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染。

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审查、严格惩处,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实行“廉内助”聘任全覆盖,并定期召开“恳谈会”,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